智能汽车

东风富康新款纯电动轿车亮相:基于爱丽舍打造 续航300公里

“富康”作为引入我国最早的合资车型之一,当年凭借着不俗的性能、极高的性价比,让汽车走进了国内的千家万户。同时也启蒙了我国的汽车工业的发展,毫无疑问,“富康”能够算作国内最早的国民神车之一。

时隔26年后,“富康”品牌还能重新出现在大众的眼前。拥有东风标致与东风雪铁龙两大品牌的神龙汽车将推出全新新能源品牌“东风富康”,作为旗下第三品牌出现。当下仅有纯电动轿车富康ES500在售,不过,东风富康的第二款车型也将马上上市。

近日,我们于工信部官网获取到了一组东风富康第二款车——e爱丽舍的申报信息,新车基于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打造,共有两种动力版本,工况续航里程分别可以达到300km和265km。

具体来看,新车由全新爱丽舍打造而来,新车可看做燃油版爱丽舍的换标车型。外观上同爱丽舍几乎保持一致,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矩阵式组合大灯,给其前脸增添不少科技高档质感。

同时,新车在充电口、尾部排气孔等部分也做出差异化调整,更能彰显其新能源车型身份。

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27/1748/1476mm,轴距为2652mm。但是作为一款“油改电”逆向开发的纯电动A级轿车,新车的各项动力指数相较于同级对手车型并不够突出。

新车搭载了能量密度为146Wh/kg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60/45kw,峰值扭矩为220/200N·m,最高车速仅为100km/h,两种续航里程分别为300/265km。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