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被宠上天的特斯拉:把事故车当二手车出售 车主气愤将其告上法庭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在中国市场受宠的特斯拉,问题是越来越多。

故障车当成二手车销售

3月8日,据《消费者报道》称,天津消费者韩先生于2019年6月通过特斯拉官网购买了一辆二手Model S汽车,经第三方权威机构鉴定有多处切割、重新拉铆等维修痕迹,其官方存在欺骗销售的行为。

韩先生表示,这辆Model S是官方认证的二手车,认为应该不存在事故车、水泡车等问题。且当时销售人员也表示,该车不存在重大交通事故、保证不是水泡车和火烧车、也不存在结构性损伤。

于是,韩先生在销售的保证下,花费超过38万购买了该车辆。

然而,在买车2个月后,韩先生驾驶这辆Model S汽车在天津当地一个多车路段行驶中,发现车辆突然出现剧烈的震动,并伴有“嘭”的一声异响,车速随即骤降,险些造成交通事故。

随后,韩先生将车辆停在路边,确认汽车的刹车和油门均失灵。而此时车内驾驶台显示还剩300多公里续航里程。

韩先生表示:“我真的很幸运,如果被追尾了我都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

针对这样的情况,韩先生立即向特斯拉销售反映,并将车辆被拖至特斯拉天津旺港服务中心进行维修,但特斯拉工作人员表示车速骤降的原因是“韩先生驾驶时油门踩踏到底导致电池电流过大而损坏部分零部件,导致车速骤降”。

这样的答案显然得不到韩先生满意,甚至让韩先生质疑汽车的质量和来路,于是要求特斯拉方面出示证明车况的书面文件,但却无功而返,销售人员向韩先生表示车辆不存在安全问题,而且表示认证二手车没有车况确认书。

于是,韩先生只好找一家第三方机构鉴定,结果却发现该车C柱外板存在多处切割焊接等事故修复痕迹,直接影响车辆的碰撞强度和安全性能。

另外,车身部分位置有修复用的黑色结构胶,充电口后部和后方车灯均有金属碎屑残留,车身内外部分位置有划伤痕迹,属于事故车。

气愤的韩先生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于是找特斯拉方面进行理论,并在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介入下,得到汽车的车况说明。

在此份说明中,特斯拉方面标记的车辆外观损伤的部位与第三方鉴定机构的鉴定结果存在出入。不过,从特斯拉工作人员提供的一张关于韩先生汽车的照片来看,该汽车车身的确存在一定程度的损伤。

目前,双方对于该车的安全性各执一词,且经过几个月的协商,也未在退车和赔偿等问题上达成一致,于是韩先生将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和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诉讼至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要求对方“退一赔三”。

目前,此案已经在法院立案,正在等待法院开庭中。

 特斯拉在华也是小毛病不断

有关特斯拉的质量问题,从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也是小毛病不断。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在汽车投诉网站车质网上,有车主投诉Model X 2016款汽车存在制动系统失灵、刹车失灵等影响行车安全的问题。

此外,2019年2月,因转向故障,特斯拉宣布在中国召回超过3100辆Model X汽车。随后,在2019年4月,特斯拉因高田气囊的爆炸问题召回超过14000辆Model S汽车。

近期,网上又爆出国产Model 3搭载的是HW2.5的自动驾驶芯片,并非随车环保清单上标注的HW3.0芯片,车主认为特斯拉通过“简配”降低成本。

如此看来,多次的做工问题,已经让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口碑大受影响。

针对特斯拉频频出现的做工问题,业内说法不一,有人表示,特斯拉作为一家初创企业,做工差是可以理解的。但也有人表示,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漠视消费者,有部分源于消费者的过分宠溺。

可以看到的是,随着特斯拉在华建立工厂,特斯拉风波已经席卷行业,诸多消费者都成为忠实粉丝,对一些做工瑕疵都渐渐接受,即便出现过维权事件,但随着时间打磨,也慢慢消失,未给特斯拉造成实质性困扰。

而近期出现的“减配门”,特斯拉也是不曾认错,其公司CEO马斯克更是在社交平台上消极回应:“那些投诉的车主实际上并没有订购FSD。他们可能并不清楚,即使在交付后又订购了FSD,那么相应的计算机硬件也是可以免费升级的。”

种种的行为,显示出特斯拉面对自身出现的问题,并不积极处理的态度,而消费者面对此类事情的偃旗息鼓,继续纵容特斯拉的“傲娇”态度。

当下时期,汽车行业迎来蓬勃的发展期,特斯拉作为风口上的知名企业,自然备受关注,但是即便名声响亮,特斯拉也需谨记以消费者及质量为本,否则大众汽车的“帕萨特事件”将成为特斯拉未来的预演。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