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标致雪铁龙将调整与华为业务关系 为与FCA合并向美国低头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标致雪铁龙集团表示不愿意退出中国市场 却已经开始调整和华为的合作。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华为的合作关系可能成为美国监管部门批准上述与FCA合并的新阻碍,为此,标致雪铁龙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表示,若美国监管部门提出要求,标致雪铁龙集团愿遵指示,调整与华为的业务关系。

与FCA合并是必须有的

合并,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势在必行的。

2019年12月18日,欧洲两大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勒(FCA)和标致雪铁龙集团官宣合并,并发布声明称,双方已签署一份具有约束力的联合协议,该协议旨在促成两家集团的合并,新的集团双方将各占据50%的股权。

据悉,两家企业合并之后,新公司的年销量将达871.00万辆,其营业收入为1700.00亿欧元,成为仅次于大众集团、丰田汽车和雷诺日产联盟的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合并成立的新集团,将由现FCA董事长约翰·艾尔坎将担任新公司董事长,现标致雪铁龙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担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

FCA对两家集团的合并表示,这次与标致雪铁龙集团携手,可以帮助两家集团应对全球汽车行业正面临的挑战,包括汽车需求量的下滑,以及为应对严苛的排放法规,在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所面临的高昂成本等。

可以预料的到,两家的合并将会对未来冲击智能化、电气化的汽车时代产生有利效果,是势在必行之举。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两家集团已经发布合并声明,并将于2019年12月25日前签订协议,但由于两家集团体量巨大,合并事宜需要得到当地反垄断机构的批准。

不仅如此,相关人士透露,标致雪铁龙集团想要与FCA合并,还需要美国监管部门的支持,所以如何满足美国监管部门的需求也是重中之重。

为此,标致雪铁龙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为了表示诚意,表示若美国监管部门提出要求,标致雪铁龙集团愿遵指示,调整与华为的业务关系。

华为与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合作始于2017年11月,标致雪铁龙集团通过运用华为OceanConnect物联网平台来构建CVMP平台,并基于华为支持的云服务实现全球化部署。

在2018年4月的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期间,搭载华为车联网技术的标注雪铁龙集团新车型DS7 Crossback亮相华为展台。这也是在欧洲亮相的首款运用CVMP平台的车型。

从以往合作的经历来看,华为与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关系还是十分融洽的,但是为了合并顺利完成,也只好先将华为“冷落”。

没有人会决定放弃中国市场

即便是和华为的合作关系将会出现变数,标致雪铁龙集团也不愿放弃中国市场。

近日,唐唯实在表示考虑与华为的合作关系调整后,随即表态坚持留在中国市场,并直言称在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合并后,两家公司将重新审视在中国的发展策略以提振销量。

不过,即便标致雪铁龙集团表现出坚持到底的愿景,现实的残酷依旧是跨不过去的坎。

目前,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华市场表现极其不佳,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2019年,该公司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累计售出汽车117084辆,同比下滑55.4%,其中标致品牌销量为63559辆,同比下滑55.7%;雪铁龙品牌销量为51167辆,同比下滑55.3%。

至于业绩方面,标致雪铁龙集团2019年在中国市场出现7亿欧元的亏损,折合人民币约为54亿元,是该集团为数不多的亏损地区。

不仅如此,由于常年亏损,标致雪铁龙集团也与中国合作伙伴长安汽车于2019年“分手”,各自出售合资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集团的50%股份,间接影响了在中国市场的布局。

由此可见,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华发展举步维艰。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