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特斯拉生产总监离职 曾帮助公司解决Model 3产能问题

  北京时间3月11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公司生产总监贾廷德·狄隆(Jatinder Dhillon)已经于近日离职。透露消息的两位消息人士曾与狄隆一起在该公司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共事。

  狄隆的LinkedIn页面显示,他在特斯拉已经工作了7年多的时间,在离职以前,其工作是在弗里蒙特工厂内负责Model 3车型的生产。当前他尚未透露自己离职的原因。特斯拉与狄隆都没有立刻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狄隆离职的时间点,对于特斯拉来说非常关键,该公司当前正在努力在其弗里蒙特工厂内生产4款不同的车型:该公司当前最受欢迎的Model 3、与Model 3共用大量零部件,即将开始出货的电动SUV车型Model Y、以及已经销售了很长时间的Model S和Model X。

  在特斯拉供职期间,狄隆在弗里蒙特主工厂以南几英里的地方启动了特斯拉自有的座椅制造业务。汽车制造商自己生产座椅,这种做法一直以来都被视为是一个风险较高的举动,但是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追求高度的自主化,从而让企业实现高度自立,而特斯拉最终也成功地完成了这项任务。

  消息人士还透露,在过去两年中,Model 3在弗里蒙特工厂内的产能提升也经历了波动,但是在狄隆的带领下,该公司最终在2019年底将Model 3的产能提升到了最高的水平。

  除了提升弗里蒙特工厂的产能之外,特斯拉还在尝试跨国生产,该公司在上海建设的工厂已经开始投产,并且向中国消费者交付了第一批国产Model 3。此外,特斯拉在德国柏林附近也正在建设该公司第一座欧洲工厂。除了汽车业务之外,特斯拉还在重振其太阳能储能业务。

  在美国范围内,除了弗里蒙特工厂之外,特斯拉在内华达州里诺还运营着一座大型电池工厂,另外在纽约州布法罗也有一家规模较小的电池工厂。这两座工厂负责生产其电动汽车所使用的电池,以及太阳能屋顶产品。

  2019年底和2020年初的时候,特斯拉股价冲上历史最高点,但是本周其股价有所回落,股价下跌原因是新冠病毒导致供应链断供,以及油价大战。总体来看,今年截至目前,特斯拉股价上升了50%左右。

  本周二有报道称该公司已经累计生产了100万辆电动汽车,同时市场也可能迎来普遍复苏,在此消息之后,特斯拉股价停盘时上涨6.1%。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