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腾讯财付通被行政处罚40万元 半年内两次违规被罚

作者:生菜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3月6日,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付通”)收到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40万元。

根据处罚决定书,财付通存在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的违法行为,被央行深圳中心支行处以罚款40万元。

同时,时任财付通风险控制部可疑交易监测中心副总监周治明,因对财付通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罚款2万元。

财付通表示,就公示指出的问题,财付通已于发现时第一时间完成了整改。后续,财付通将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继续加强合规工作。但对具体被处罚的事情由来,其并没有作更多解释。

公开资料显示,财付通为腾讯控股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是微信支付与QQ钱包等的运营主体。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财付通最近的一次被处罚发生在2019年9月,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相关制度,财付通被央行处以警告,并处罚款149万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