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八菱科技业绩降5504.65%转亏3.93亿 跨界接连失误商誉减值2.18亿

作者:夏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3月9日晚,八菱科技(002592.SZ)发布业绩快报称,2019年实现营收7.77亿元,同比增长9.45%;实现净亏损3.93亿元,2018年同期盈利727万元,同比下降5504.65%。

对于业绩的大幅亏损,八菱科技解释称,主要受四方面影响,一是其子公司印象恐龙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预计亏损约1.28亿元;二是其投资收益预计亏损3239万元;三是其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预计计提2855万元;四是其计提商誉减值预计2.18亿元。

成立于2001年的八菱科技,是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随后跨界文化演艺领域以及大健康产业。

2014年12月,八菱科技相继收购了印象恐龙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苏州印象沙家浜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正式开始介入文化演艺领域。

但是,上述两个文化公司却拖累了八菱科技的业绩。2018年,八菱科技全资子公司印象恐龙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亏损了5382.26万元,其中《远去的恐龙》项目全年门票收入为零;另外在2019年八菱科技注销掉了苏州印象沙家浜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在文化演艺领域碰了壁之后的八菱科技又瞄准了大健康产业,于是在2019年收购了北京弘润天源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51%的股权,形成了约6.2亿元商誉。

2019年,弘润天源预计实现净利润仅为2846万元,因业绩未达到预期,不得不对弘润天源商誉计提减值损失,其中预计减值损失约2.18亿元。

八菱科技跨界资本运作已然是溃不成军,损失惨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