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谷歌发布新Chrome工具:让网站对视觉障碍患者更友好

  谷歌近日推出了一款全新的Chrome工具,允许开发者模拟色盲等视觉障碍患者,从而帮助他们修复网站上的可访问性问题。开发者在Chrome浏览器中开启这项功能,可以在开发者工具中看到名为“emulate vision deficiencies”(模拟视力障碍)的新区域。

  在该区域的下拉菜单中已经罗列了几种常见的视觉障碍限制,例如Tritanopia(一种无法区分蓝色和黄色的患者),从而允许开发人员模仿该条件,更改其网站的颜色,以便他们查看没有这些特定颜色是否很难阅读。

  谷歌的这项工具是在Firefox的视觉障碍开发工具发布之后推出的。在这两个主流浏览器中引入这项开发者工具, 对于拥有视觉障碍的用户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根据Colour Blind Awareness的统计数据,目前全球有超过3亿人存在视觉障碍,其中男性患者数量占全球8%的男性,女性患者占比为0.5%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