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神州租车被传将私有化官方称不知情 业绩连年下降股价创新低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3月11日,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神州租车(00699.HK)正考虑从港股私有化,中金公司为牵头投行。

据该消息人士透露,神州租车正在进行私有化谈判,牵头的投资机构为中金公司,目前谈判的具体细节尚不得而知,但双方已经接触一段时间。

对此传言,神州租车回应称,对此消息不知情。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神州租车被传私有化并非偶然,或许与该公司管理层不满当下股票价格有关。

数据显示,2016年神州租车的净利润为14.60亿元,同比增长4.21%,是自2014年上市以来的最佳成绩,但在随后的两年间,神州租车净利润持续下滑,2018年净利润仅为2.90亿元,同比下降67.08%。

这还不是终点,据神州租车2月21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净利润预计跌幅将超过80%,经调整净利润同比跌超过50%。

截至2020年3月12日上午10时35分,每股报4.27港元,创下上市以来的历史最低价。

那么神州租车私有化是确有其事,还是空穴来风,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