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电/PC世界

AMD锐龙4000H系列笔记本电脑有望在今年三月上市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消费电子展(CES 2020)上,AMD 宣布了面向笔记本电脑市场的 Ryzen 4000H 系列处理器。作为全球首个基于 7nm 工艺打造的 x86 芯片,该公司将热设计功耗(TDP)15W 的 U 系列芯片的性能,与英特尔十代 Ice Lake 处理器进行了比较,数据上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然而说到 TDP 45W 的 H 系列芯片时,该公司仅透露可带来媲美台式机处理器的性能,后又补充道“Ryzen 4800H 提供了较英特尔95W 酷睿 i7-9700K 更好的性能”。

  尽管 CES 2020 上的展示机采用的是搭载 U 系列芯片的锐龙 4000 笔记本电脑(比如宏碁的新蜂鸟 3),但基于更强大的 4800H 芯片的设备,要等到一季度晚些时候才会面世(比如华硕的 ROG Zephyrus G14)。

  近日,我们在亚马逊中国站上见到了搭载锐龙 4800H 和 4800HS 的新款游戏本,其中包括华硕 ROG Zephyrus G14 GA401II、ROG Zephyrus G14 GA401IU、以及 TUF FA706IU 。

  其中 TUF 产品线搭载了锐龙 7 4800H 处理器,Zephyrus 设备似乎选用了锐龙 4800HS 处理器。有趣的是,AMD尚未正式宣布 4800HS 。

  有人猜测 HS 系列是较 H 系列更节能的版本,TDP 或在 35W 左右。

  在加拿大地区的新蛋网站上,基于 AMD 锐龙 4000 系列 APU 的笔记本电脑也曾短暂出现过。

  尽管相关页面已经被撤下,但可知它们会在 3 月 16 日到来。其中几款来自华硕的设备,分别采用了锐龙 4600H、4800H、4800HS 和 4900HS 处理器。

  此外 2 月初发现的一些 3Dmark 基准测试结果表明,AMD 新品的表现优于英特尔即将推出的产品。

  最后,内部泄露的幻灯片显示,英特尔 10 代 Comet Lake-S 台式处理器阵容,有望在 2020 年 4 月的某个时候上市。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