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日产汽车2月在华销量暴跌80.3% 外媒预计财年利润下滑35%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日产汽车在华的劫难已经来临?

近日,日产汽车公布2月全球销量,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仅15111台汽车,同比下降80.3%,热卖车型轩逸、X-Trail和逍客的需求持续下滑。

细分来看,日产在华合资企业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乘用车2月的销量为12704台,同比下降80.9%;轻型商用车2月销量为2277台,同比下降75.4%。

针对这样糟糕的数据,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山崎庄平表示:“我们的销量不出所料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日产汽车对中国汽车市场以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充满信心。”

目前,由于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中国车市遭受到重大打击,而日产也只是受伤者之一。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同为日系三强的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2月在华销量成绩也是不佳,分别售出2.38万辆和1.12万辆,同比下滑70.2%和85.12%。

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日产汽车在三者中的销量成绩不是最差,但受到的伤害却是最深。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2020-2021财年的利润将因公共卫生事件以及在中国销量下滑影响,预计减少35%。这也将使其与雷诺之间的联盟面临更为严重的财务压力。

而在此之前,日产汽车公布的2019年前三季度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净收入为7.5073万亿日元,同比跌幅为12.5%;经营利润为543亿日元,同比下跌82.7%;净收益为393亿日元,同比跌87.6%。

不仅如此,日产汽车在华最重要的合作商东风汽车正处于公共卫生事件起源地,可以预料的是,在此事件尚未完全解决前,日产汽车在华的生产都将成为巨大难题。

当然,日产汽车方面也不是没有应对手段,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目前日产汽车正计划对产品线进行精简,涉及英菲尼迪、日产和达特桑三个品牌共60款车型。

与此同时,据日产汽车透露,日产与雷诺、三菱也达成了全新框架联盟协议,具体三家中期战略计划将于2020年5月左右同时公布,通过进一步强化其商业模式与组织架构,利用各自优势形成战略互补,以提高各成员公司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这样一来,日产汽车在未来的业绩走向,也不是100%出现下滑。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日产汽车已经做出一定对策,但由于该公司近期本身就存在亏损问题的情况来看,以上调整未必会起到一个良好的效果。再加上公共卫生事件造成的损失,未来日产汽车出现业绩持续亏损的情况还是有很大可能。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