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威马汽车3月不利:取消19年终奖 传出行事业部员工大量离职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威马汽车的离职潮正常吗?

近日,有媒体爆料,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拟对出行事业部进行调整,该部门原下属的技术部和产品部正进行大范围减员,波及人数广泛。

据爆料媒体所述,目前威马汽车出行事业部原下属的技术部和产品部已出现7人离职,6人调岗,10人收到通知等待HR沟通具体离职事宜,而在此之前,该部辞职报告门原本有64人。

对此情况,威马汽车相关人员随即回应,这是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对部门架构进行的正常调整,以期更好的实现人才结构优化。

威马汽车负责人表示:“威马没有大范围裁员,目前员工总数接近3000人,最近3个月员工离职率为1%左右。与此同时,也在正常开展人才招聘,春节前后有不少新员工入职,人员有出有进,属于正常健康流动。”

显然,威马汽车的回应有点勉强,可以看到的是,爆料离职的7人就已经占该事业部10.93%,与官方回复的1%员工离职率有着十倍以上差距。

不仅如此,在3月初,据知情人士透露,威马汽车HR已通过线上会议通知全体员工取消年终奖,理由是2019年公司年度KPI不达标,此外劳动合同中明确规定的13薪也被延后到2020年6月发放。

由此来看,威马汽车可能近期在资金周转上有一定的困难,不然也不会被爆出现离职潮的现象。

这几年,威马汽车在出行领域频频布局,先后收购上海俊优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金凯鸿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并新增“网约车经营服务”,但从市场获客率来看,威马汽车一直表现不温不火。

如今,公共卫生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还在,出行行业的发展遭受暴击,威马出行作为行业中的一份子,难免也受到一定冲击,这或许也是影响威马汽车主动做出人员调整的原因之一。

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照一些传统汽车制造商相比,不论是软实力还是硬实力都有显得稚嫩一些,在加上当下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陷入低谷也可以理解,至于未来威马汽车何时能走出当下困局,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