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独家:曝长城汽车大事故 车间苯超标一员工患白血病身亡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近日,运营商财经网从一则裁判文书上发现,长城汽车内外饰事业部涂装车间环境差,员工因苯患白血病死亡,但因长城未付相应赔偿金被告上法庭。

  员工被鉴定患白血病死亡

  裁判文书显示,韩某是长城汽车员工,2010年2月至2012年6月,在长城汽车内外饰事业部涂装车间从事喷漆工作,2012年7月出现牙龈出血现象,经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后经保定市职业病诊断鉴定委员会鉴定为职业病肿瘤(苯所致白血病)。

  2013年7月15日,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保定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停工留薪期为2012年9月19日-2015年11月19日,并鉴定为二级伤残。

  后来韩某因治疗工伤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住院13次326天,在北京协和医院住院19次282天,共计住院608天,但最后还是于2016年6月26日因工伤死亡。

  留下一个女儿太凄惨

  就文书显示,韩某在长城汽车车间工作仅两年,就因苯患上白血病,可见其车间环境。对此,韩某家属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长城汽车公司赔偿韩某住院期间的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护理费、食宿费、交通费、停工留薪期工资、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丧葬费、抚恤金、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59.63万元。

  但因住院伙食补助费、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交通费、食宿费等均应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最终法院判决长城汽车赔偿韩某家属停工留薪期工资10.61万元、护理费4.07万元。

  不到15万元能为逝去的生命买单吗?而这仅是其应得的,长城汽车并没有赔偿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据运营商财经网了解到,韩某还有一女,今年15岁,2016年韩某去世时年仅11岁。

  车间苯超标之谜

  今年2月末,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长城汽车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64.55亿元,净利润达45.26亿元,销量超过106万辆。

  这让人不禁反思,这么大的企业缺钱吗?缺钱给员工好的车间环境吗?为何长城汽车的生产车间会有苯超标?

  当然,这仅是公司一个小部门小车间的一个小人物,或许长城汽车的创始人魏建军、王凤英根本不知情。但作为管理者还是要上心,要关心员工,尤其是员工的生命安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