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计算机教育真的适合儿童吗?编程猫的赛道看不到终点

作者:郑正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儿童编程教育,至今命题尚未证明为真。

近日,儿童编程教育平台编程猫迎来五周年生日,仅在微博平台,编程猫就推出视频祝福接力、在线H5游戏互动及带话题转发抽奖等活动。一系列营销活动下来,“编程猫0309生日快乐”微薄话题下已累积有20多万阅读量。

单从这次营销数据上看,编程猫的宣传效果还不错。不过就编程猫长远发展来看,广告营销只是其引流拉新和扩大品牌知名度的手段之一。想要有更好的发展,产品质量仍是跨不过的坎,还需进行长时间的磨砺。

据编程猫创始人李天驰介绍,目前少儿编程赛道仍有师资储备不足、课程内容同质化等现象存在。公司要想在少儿编程市场占得先机,需要在产品打磨、课程体系完善与品牌影响力提升上建立长线壁垒。

据2019年11月发布的《中国少儿编程行业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8月,少儿编程行业已聚集了超过200家企业,编程猫只是其中的一家。

此外,儿童编程教育还需要花一定时间去探索儿童的学习习惯、知识吸收能力以及对什么样的内容兴趣度高等问题。

众所周知,编程并非低门槛学科,对于成人来说尚且具有一定难度,要让7-16岁的少儿理解自然也存在不少障碍,而这或许也是编程猫在行业发展上需长久钻研的难题之一。

从当下的计算机教育来看,国内一直都没一条准确的发展道路,编程猫作为此赛道的先驱,每一步都在摸着石头过河,随时都有失败的危险。这都编程猫今后每一步布局,都再来极大的压力,至于未来具体能发展到如何地步,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