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电/PC世界

一大波新MacBook要来:全新键盘、苹果自研CPU、mini-LED屏

  据外媒报道,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发布了一份新的研究报告,主要围绕MacBook新机型展开,包括三方面预测: 在2020年第二季度,苹果将推出带剪刀式键盘的新款MacBook Pro和MacBookAir机型; 在2020年第四季度或2021年第一季度,苹果将推出自家定制处理器的MacBook机型(尚未透露是MacBook Pro还是MacBookAir)。

  在2021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苹果将推出采用全新设计的MacBook机型。

  据了解,MacBook Pro的上一次重大升级发生在2016年10月,而MacBookAir的上一次重大更新是在2018年10月。

  报道指出,如果预测属实,那么带有剪刀式键盘的MacBook机型将可能在6月份的WWDC亮相。

  虽然郭明錤并无指出新款MacBook Pro的尺寸,但据报道推测,新款MacBook Pro可能为14.1英寸,并还将配备mini-LED面板。

  郭明錤表示,mini-LED屏幕面板具有丰富的色域,高对比度,高动态范围和局部调光功能。与OLED相比,mini-LED屏幕可以使面板更薄,更省电,并且不会产生老化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苹果将在2020年发布多款mini-LED产品,除了前面提到的新款MacBook Pro,还可能包括12.9英寸iPadPro,27英寸iMacPro,16英寸MacBook Pro,10.2英寸iPad和7.9英寸iPadmini。

  另外,根据研究报告,苹果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或2021年第一季度推出带有自研处理器的MacBook。

  有消息称,苹果目前正在开发基于ARM的定制处理器,这将使苹果摆脱对英特尔芯片的依赖,能够更快速地集成新功能。并且,通过自研CPU,苹果的产品之间(电脑、平板、手机)将有更强大的协同体验。

  同时,苹果前高管Jean-LouisGassée也曾在采访中证实,苹果正在开发基于ARM处理器架构A系列处理器的Mac电脑,性能有望匹敌Intel。

  另外,报道还指出,苹果公司发布新的mini-LED产品的计划不受冠状病毒爆发的“影响”,并且其它研发工作也在进行中。郭明錤预测,MacBook零部件供应商将在3月底前恢复运营,届时新款MacBook将开始进行大规模生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