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始乱终弃”银鹭或被10亿美元卖身 雀巢增长乏力后频卖资产

作者:郑正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3月12日,据彭博社报道称,由于近年雀巢(NSRGY.PK)进入缓慢增长阶段,正在考虑以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中国子公司银鹭的控股权。但据相关消息,雀巢方面对此已回应称“不予置评”。

雀巢暂未明确表态是否对银鹭股权进行出售,但近期总体的业绩增长面临压力是不争的事实。

(雀巢2019年全年财报截图)

据雀巢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雀巢总销售额达到925.68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1.2%。而2019全年大中华区销售收入为69.13亿瑞士法郎,相比2018年70.04亿瑞士法郎的收入同比下跌1.2%。

(雀巢2019年全年财报截图)

雀巢在财报中指出,大中华区银鹭花生牛奶和八宝粥销售额继续下降。由于2019年下半年包括中秋节银鹭业务表现未如预期,加上竞争环境激烈,雀巢公司对银鹭的战略、产品组合以及业务计划进行了检视,并据此作出了减值处理。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资料显示,雀巢2011年收购银鹭60%股权,时至2013年,雀巢大中华区营收额为66.18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29.3%,在2013年报中雀巢指出,在中国受益于新推出的高端八宝粥,银鹭全年的业绩尤为喜人。

2018年雀巢彻底控股银鹭,全年大中华区营收额比2017年65.78亿瑞士法郎上涨6.5%,业绩增长幅度明显放缓,但至少还保持着正增长趋势。

如今银鹭在业绩上的表现并不是雀巢想看到的。据彭博社消息显示,到目前为止,雀巢在CEO施耐德的领导下已经进行了近24次资产剥离。此外,施耐德曾在过去的电话会议中一再表示,雀巢将出售业绩出现偏差的非战略性业务。

2019年业绩表现平平的银鹭,会被雀巢出售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但至于详情如何,GPLP犀牛财经已向雀巢方面发去求证函,截止发稿暂未得到回应。

而未来关于雀巢和银鹭的商业动向,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