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传五粮液系列酒直降三倍甩卖?名酒总经销产品被“清算”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一夜之间,名酒五粮液似乎不再遥不可及。3月4日,宜宾五粮浓香系列酒宣布涨价计划泡汤,3月10日,“五粮液系列酒直降三倍甩卖”的消息出来,名酒总经销产品仿佛失了灵魂。

销售压力越来越大,风险增加,利润减少,名酒总经销品生意正在丧失吸引力。更有一线名酒总经销商萌生退出市场心思。

2002-2011年是白酒行业的“黄金十年”,五粮液借此轻松迈入了“百亿俱乐部”,与茅台成为行业的两大巨头。

2016-2018年,五粮液的营业收入依然呈现一个逐年上升的趋势,分别为245.44亿元、301.87亿元、40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32%、22.99%、32.61%。

随着营销策略的改变,同质化严重的系列产品将退出,曾经走量的名酒总经销产品正被名酒厂家“清算”,取而代之的是附加值更高的产品。

看似红火的名酒总经销产品生意,正在酝酿危机,名酒总经销产品的价格战一触即发,名酒总经销产品市场变化对白酒企业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GPLP犀牛财经向五粮液发去了求证函,截至发稿,对方并未回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