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本田出现“机油门”就要召回 丰田出现“机油门”纯属正常?

作者:郑正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没有对比就没有失望。

3月17日,有丰田凯美瑞车主爆料称,发动机机油增多有浓烈汽油味。该车主还表示,这种情况万一导致拉缸发动机就报废,望厂家切实解决问题,别让信任丰田的用户利益受损。

这不是丰田汽车近期第一次遭到投诉了。据第三方汽车投诉平台车质网显示的信息来看,丰田亚洲龙、凯美瑞和RAV4荣放等车型,均被车主投诉过存在机油增多、机油乳化问题。仅从2020年1月30日至今,投诉数量已接近400条。

面对越来越多的车主投诉,丰田汽车方面已就此事做出解释,并公开回应称车主投诉的问题是发动机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的一般现象,不会影响发动机机油的润滑性能,也不会对发动机的性能造成影响,其中不存在品质问题。

但是丰田汽车的回应并未得到所有车主的理解,投诉的数量还在上升。

资料显示,2018年本田CR-V车型也出现过机油增多事件,当时本田采取的措施是召回问题车辆,并对相关车辆发动机主要零部件提供终身质保服务。

可以看到,两家主机厂在不同时间发生近乎相同的问题,丰田和本田的两种处理方式产生了鲜明对比。

当然,可以预料的是,丰田本次“机油门”事件可能会对其未来销量造成一定影响,对品牌价值也会造成一定冲击。

有分析显示,近年来我国汽车市场需求已呈下降态势,且汽车品牌间的竞争越发激烈。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包括丰田在内的车企其实都面临着一定压力。而丰田对于本次事件的处理方法,或许也会让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好感度下滑。

作为国内主流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一直以优良的品质闻名于市,但这此出现的发动机机油增多之事,算是打破了之前积累下良好口碑,进而影响销量走向,至于未来丰田的市场表现具体如何,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