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戴森将推4000元“天价”直发器 消费者会上“智商税”吗?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3月10日,戴森在线上发布会发布了新产品Dyson Corrale美发直发器,售价499美元,折合人民币3476元,预估国行版本价格会达到3999元。

此前,戴森吹风机凭借着其“速干、无需过高温度、专为不同头发设计”的黑科技,在美发市场占据着一席之地,即使3000元高价却依然备受消费者青睐,一发售就被抢购一空。

目前戴森吹风机Supersonic在戴森京东自营旗舰店拥有12万+评价,好评率达98%。在天猫官方旗舰店月销量依然达10000+,消费者对于戴森吹风机的喜爱程度依然不减。

但目前戴森新推出的直发器,却让人对其能否延续戴森的市场传奇产生怀疑。

戴森吹风机目前在市场上的价格为2990元,若Dyson Corrale美发直发器的国行价格如预估一样,达到近4000元的高价。对于消费者而言,可能难以接受。

毕竟3000元的吹风机就已经够贵了,价格高于吹风机近1000元的直发器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接受起来还比较难。

而且,戴森这一款新型直发器走的是细分市场的道路,并不一定适合所有的消费者。

此前吹风机的传奇归结于戴森踩中了中国年轻人消费市场的节点,但是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产品定位的重叠,戴森在细分市场上能够收购的用户或许越来越少。

况且现在的电商平台上,和戴森走同一个路线的品牌越来越多。说起吹风机,松下、小米等品牌也是不少消费者的首选。

当然,为了戴森这个名字而购买产品的消费者仍然存在,只是更多的消费者已经开始理智起来了,品牌效应有所减弱,也势必会影响以后推出的新产品。

既然戴森的品牌效应都在减弱了,那还有多少人会为这昂贵的“科技”付费呢?对此,GPLP犀牛财经将会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