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汽丰田首款纯电动奕泽E擎5月上市 续航400km能满足需求吗?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一汽丰田首款纯电动车不值得期待?

近日,GPLP犀牛财经从工信部官网获取了奕泽E擎的参数信息,这是一汽丰田首款纯电动汽车,是一款小型的SUV车型。

根据工信部的新车申报信息来看,奕泽E擎重2220kg,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75mm,整备质量为1780kg。

动力系统方面,奕泽E擎搭载了系统能量密度为131Wh/kg的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容量为54kWh,新车百公里能耗为13.1kWh,最大功率为150kW,NEDC续航里程为400km,最高车速可达160km/h。

至于外形设计方面,根据一汽丰田之前发送的预告图来看,奕泽E擎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整体造型,但采用了封闭式进气中网,并增加“EV标识”,来凸显其纯电动车型身份,而车顶和车身部分还采用了双拼色设计,极具运动感。

此外,车身左右两侧翼子板,均设置有充电接口盖板,预计新车将快慢充接口分别设置在了两侧。尾部部分,新车取消掉了燃油版车型的排气管,整体更加协调。

内饰上,纯电版与汽油版在内饰上的差别主要在仪表板、中央出风口、装饰板、中控面板、中央显示屏尺寸、表盘尺寸和内饰配色。配置方面差别为LED前大灯级别、多媒体显示屏音响、收音机、倒车感应雷达、胎压监测系统、座椅/方向盘加热灯等,整体变化不大。

目前根据相关媒体的说法,奕泽E擎将会在2020年5月份上市,预计年产量为9960辆。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一汽丰田这次推出的奕泽E擎,有业内人士表示并不看好。在他看来,国内生产商的电动车基本都进入到600km续航的标准,而奕泽E擎仅以400km续航难以获得消费者青睐,毕竟电动车的里程焦虑也是消费者最困扰的问题之一。

一汽丰田奕泽E擎未来将会是什么样的市场表现,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