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广汽集团的阳谋:不降薪赚吆喝 赌一把汽车行业短期内恢复景气

作者:郑正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广汽集团官宣不仅赚了买卖还赚来了吆喝

3月16日,广汽集团(601238.SH)董事长曾庆洪通过网络发布会表示,受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公司上月生产停滞,广汽集团将下调今年汽车销量预期目标;同时曾庆洪强调,集团不会通过减薪渡过难关。

据公开消息显示,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不少车企均被曝采取不同措施降低员工薪资。相比之下,广汽集团本次不降薪的声明,不仅与友商在态度上形成一定对比,也给公司员工吃了一颗定心丸。

不过这颗定心丸的出炉,或许也正显示出广汽集团在人力资源上的“饥渴”。

消息显示,目前广汽集团旗下9大整车企业已经复产,总体产能复产比例约为60%,零部件供应商复工率达96%。此外,随着广州市政府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出台,广汽集团各整车企业在广州地区的订单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另外,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3月乘用车零售降幅环比2月将有望好转,4-5月之后或会逐渐回暖。

可以预料的是,随着复产率的增高、政策的扶持以及整体汽车市场的回暖,广汽集团急需提升自身产能来适应市场环境。而产能的提升需要足够的人力资源来维持,薪资待遇稳定是保证人力资源充足的条件之一。

至于广汽集团未来具体的市场表现如何,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