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博数据疑似大规模泄露 5.38亿条用户信息在暗网出售?

  3月19日消息,微博名为“安全_云舒”的用户转发微博时称:“很多人的手机号码泄露了,根据微博账号就能查到手机号……已经有人通过微博泄露查到我的手机号码,来加我微信了。”在其微博下,有不少网友留言表示自己也疑似遭遇了数据泄露。

  更有用户表示,发现5.38亿条微博用户信息在暗网出售,其中,1.72亿条有账户基本信息,售价0.177比特币。涉及到的账号信息包括用户ID、账号发布的微博数、粉丝数、关注数、性别、地理位置等。

  经查证,在“安全_云舒”的用户主页上,目前已经找不到上图微博内容,只留有昨晚其转发的一条微博表示:“btw,我只是说数据泄露,没说是脱裤哈。看来2019年是通过接口被人薅走了一些数据”。

  对此,微博安全总监罗诗尧回应表示:“泄漏的手机号是19年通过通讯录上传接口被暴力匹配的,其余公开信息都是网上抓来的。”

  同时,罗诗尧表示:“19年被刷的部分数据,内部突发现异常后马上堵住了口子。我们第一时间报了警,取证后把相关信息递到了警方,同时一直也在追查网上售卖信息的黑灰产。用户的隐私至关重要,尤其还是涉及到手机号。”

  “安全_云舒”用户的微博认证为“默安科技创始人兼CTO,原阿里集团安全研究实验室总监”。天眼查显示,默安科技成立于2016年4月,CEO聂万泉为原阿里云平台安全总监,COO汪利辉为前阿里巴巴安全应急响应中心负责人。该公司于去年12月11日,完成了由琥珀资本领投的近2亿元B轮融资。

  针对“数据泄露”事件,微博方面回应媒体称内部正在了解情况。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