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罗永浩宣布直播卖货:会成为一个李佳琦吗?他这样回应

  寻觅许久,罗永浩终于找到了人生的下一站——电商直播,也就是大家俗称的直播带货。自然是带货,就免不了和“带货一哥”李佳琦来比较。 今日有博主发文“罗永浩能成为下一个李佳琦吗?”文章称,网红带货的马太效应越来越强。

  2019年双十一淘宝直播的GMV达200多亿,薇娅、李佳琦加起来大概占到了四分之一。所以流量和购买转化会越来越向超级头部集中。

  其次是同质化的问题。整体来看,目前的直播间的玩法比较固化,缺少创新性的互动,内容千篇一律。这同样也是罗永浩会面临的问题。

  文章称,老罗不一定能成为下一个李佳琦,但是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让大家意想不到的,跟带货或网红属性强相关的罗永浩。

  对此,罗永浩本人也在微博上进行了回应:“1、只看了标题。2、不会。”有网友称,为什么这些博主老是拿龙哥跟李佳琪比。老罗则回复:“关公会成为下一个秦琼吗?张飞会成为下一个岳飞吗?”

  3月19日,罗永浩正式宣布转型电商直播。“起初我认为它是零和游戏,不创造任何新的价值,但看了招商证券那份著名的调研报告之后,我决定做电商直播了。”

  谈及新职业,老罗一如既往的自信。他表示,自己虽然不适合卖口红,但相信能在很多商品品类里做到带货一哥。“欢迎优质品牌厂商跟我们的商务团队联系。顺便也提醒大家提前存好钱等着吓一跳。”

  据悉,罗永浩的新团队选品会侧重于:1、具有创新特性的数码科技产品;2、优秀文创产品;3、图书;4、兼具设计感和实用性的家居杂货。中间再穿插一些性价比奇高的日用百货和零食小吃(如果你们有什么其他建议,也欢迎在这里留言)。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