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月销量下跌八成的马自达 产品单一化未解决有经销商已退网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的春天,对于马自达而言十分寒冷。

3月19日,GPLP犀牛财经从马自达中国获悉,该公司2020年2月仅售出2430辆新车,同比下滑80%。其中,一汽马自达2月销量为1253辆,长安马自达2月销量为1177辆。

对此情况,马自达并未给出回应,但根据相关人士的透露,马自达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受到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一方面是该公司在产品更新换代与定价方面不符合中国市场。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在2019年度,马自达在华表现并不理想。

整个品牌2019年度在华累计销量仅为227750辆,同比下滑16.37%,距离全年目标27万辆有较大差距,且是马自达在华销量连续第二年出现同比下滑。

随后由于2020年初公共卫生事件造成的影响,导致消费者无法像往常一样购车,对其销量又造成一定的冲击。

此外,随着汽车市场景气度下行,诸多在华厂商已经调整战略方针,选择降价出售或生产中低价位产品,从而达到薄利多销的目的。而马自达却一直“端着架子”,认为凭借自家品牌影响力便可以度过“寒冬”,最后出现当下惨淡市场表现。

最关键的是,马自达一直未能更新产品加快换代,导致诸多消费者对其失去了兴趣。

目前马自达在中国市场国产的车型共5款,轿车方面有昂克赛拉和阿特兹,SUV市场分别有CX-4、CX-5和CX-8,虽然在2019年更新了昂克赛拉、阿特兹以及CX-4这几主力销售车型,但是产品单一化的问题依旧没有办法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则关于马自达品牌将“闭关”两年不再推新车及更新换代车型的消息传出,顿时让多家马自达经销商感到担忧,甚至已有部分经销商选择退网。

对此,GPLP犀牛财经曾联系一家区域的马自达经销商询问,该家经销商表示:“我也在考虑,如果两年内不出新车,不换代,我想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毕竟在这个车的价格区间里,有很多比马自达车型优质的存在”。

当然,有这样想法的不止一位。

从各大汽车网站论坛和汽车投诉平台都可以发现,一批马自达经销商开始做出退网的选择。

GPLP记者简单搜索后发现,位于沧州的某长安马自达4S店在2020年1月份就有车主发贴表示,该家4S店已经退网,售后由保定4S店接管。

而这已经不是第一例经销商退网。

面对当下的形势,马自达未来究竟将何去何从呢?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