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乐乐陷入裁员欠薪风波 第一大股东宜华生活将何去何从?

作者:happy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美乐乐家居近期风波不断。

据媒体公开报道显示,天津美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目前正陷入多重困境,目前拖欠200多名员工的工资,涉及金额估计在700多万元。

而GPLP犀牛财经查询天眼查数据显示,自从2019年下半年起,美乐乐公司共有十个劳动合同纠纷。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家居电商O2O平台,美乐乐家居成立于2008年,2014年,美乐乐首创家居电商行业“限时达”服务、全面启动O2O平台开放、“全屋购”业务、大店计划、全国样板间征集战略举措,用互联网思维颠覆传统家具行业。

2015年8月19日,宜华木业发布公告称将8402万美元入股美乐乐(美维旗下家居),投资后宜华木业将成为美乐乐第一大股东,获得美乐乐18.21%股权,对美乐乐的投资后综合总估值约为4.61亿美元。

宜华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宜华生活600978.SH)是汕头民企第一家上市公司,其前身是广东省家居行业标杆企业——宜华木业,2016年6月正式变更为宜华生活。

资料显示,在完成相关股份转让交割及增资事项后,宜华生活将持有美乐乐12,999,999股股份,约占美乐乐已发行全部股份的18.21%,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有权向美乐乐派一名董事,但未取得实际控制权。

不过,自从起入股后,美乐乐收入持续下滑。

据公开信息显示,2016年至2018年,美乐乐营业收入持续下滑,分别为11.38亿元、9.39亿元和8.33亿元;净利润一直为负值,分别为-2.12亿元、-1.54亿元和-6680.65万元。

2019年5月,上交所曾就美乐乐事件对宜华生活下发问询函,要求宜华生活披露美乐乐最近三年的第一大股东、董事长、总经理等信息。

对此,宜华生活在回复函中表示,美乐乐最近三年的第一大股东均为异化生活,美乐乐未设置董事长、总经理职位,日常运营管理由CEO负责。

作为第一大股东,后续宜华生活将如何协助解决美乐乐相关问题,又将如何选择,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