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耐克全球暂时闭店股价跌43% 联赛停摆后最坏的日子还在后面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运动服饰巨头耐克(NKE.NYSE)股价连日下跌。3月18日,耐克股价跌至60.00美元/股,较2020年以来的最高价105.38美元/股下跌43.06%。

美国投资银行Crowen报告显示,耐克2020财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将下降34%,受损约35亿美元。

同时,报告称受损的原因归根于目前全球大量门店的关闭以及NBA联赛全面停摆的影响。门店的关闭以及NBA赛季的影响,促使耐克的销售量在此期间直接出现明显下降。

中国市场作为耐克的重要销售领域,在进入2020年后也受到了重创。3月下旬,耐克将发布截至2020年2月底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耐克已经就其中国业务发出了财务预警。2月初,中国近一半的门店暂时关闭,大中华区的业绩也因此造成重大影响。

耐克目前在全球拥有约750家门店,但一半以上的线下门店被宣布暂时关闭。3月15日,耐克宣布关闭美国约384线下家门店。3月16日,耐克也宣布陆续关闭加拿大、西欧、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的线下门店,关闭时间至少持续至3月27日。

随着全球线下门店的大量暂时关闭,耐克陷入了更大的销售危机。此外,作为NBA、NFL、MLB三个联盟的官方赞助商,耐克在国际性体育赛事停赛的状态下,销售危机也因此加剧。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