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克明面业订单积压4.5万吨股价跌24% 招工复工难致产能扩张受阻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尽管业绩增长,作为“挂面第一股”的克明面业(002661.SZ)却正在为积压的订单发愁

3月3日,克明面业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63.58万元至1.1亿元,同比增长40%-80%。

对于业绩的增长,克明面业称,一方面是由于家庭消费需求旺盛,挂面类品牌需求扩大;另一方面是克明面业在此期间高毛利产品销量增加,毛利率得以提高,销售费用率降低,利润总额增加。

但是,近几年来克明面业的业绩表现并不稳定。

根据克明面业2016-2018年财报数据,2016年克明面业净利润为1.37亿元,2017年净利润为1.13亿元,同比下降17.52%。2018年净利润为1.86亿元,同比上涨65%。2019年前三季度,克明面业净利润为1.33亿元,同比下降18.99%。

目前,克明面业面临着全面复工和产能挑战,招工复工难成为产能恢复的主要障碍。随着物流费用增长以及生产线缺口的影响,截至3月10日,克明面业称仍然有超4.5万吨的挂面订单未能够发货,产能恢复遭受挑战。

面对产能无法释放的问题,克明面业表示,原本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投产的“隧平日处理小麦3000吨面粉生产线项目”是未来扩张产能的首选,其次开工后成都和新疆的工厂也能在较短时间内投入生产。

克明面业的股价也是“跌跌不休”。截至3月23日11时25分,克明面业股价为14.25元/股,与3月5日创下的2017年4月以来的最高价18.80元/股相比,已经下降了24.20%。

克明面业主要是从事面条的生产与销售,以旗下品牌“陈克明”为主。近几年来,通过收购等方式陆续增加了面粉、米粉、方便面等品类的生产销售业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