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当超跑开始失速:兰博基尼意外熄火隐患召回90辆Aventador S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作为顶级超跑,兰博基尼也有问题了。

3月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日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3月27日起,召回2017年2月25日至2019年5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2019年款兰博基尼Aventador S系列汽车,共计90辆。

据悉,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此次召回的部分车辆是由于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程序不当,在特定情况下(准备停车前,用户松开油门后发动机接近怠速转速时),发动机无法维持怠速的最低转速,可能出现意外熄火的情况。而这将增加车辆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表示,将通过兰博基尼品牌授权经销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发动机控制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此次召回的数量仅为90辆,但事实上这个数字并不少。

兰博基尼近日发布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全年,其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8205辆汽车,与2018年相比增长了43%。其中Urus2019年在全球范围销售了4962辆,占比超60%,Huracán售出2139辆,Aventador售出1104辆。

以此数字粗略计算,2017年2月至2019年5月期间,兰博基尼Aventador系列在全球累计售出2200辆左右。根据这样的数据测算,此次召回车辆数目占此期间全球销量的4%左右。

此外,按中国市场年售出的销量预计在300台到500台的情况来看,此次召回的数量又将占中国市场7%—15%左右。

如此看来,兰博基尼Aventador S此次召回事件并非是一件小事。

作为世界顶级超跑,兰博基尼Aventador S此次因存在失速可能被召回可谓是影响甚大。可以预料,此次出现的问题,在未来几个月内将会对其品牌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至于具体走向如何,GPLP犀牛财经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