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建设银行五莲支行被罚25万 责任人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1年

作者:生菜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3月20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莲支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五莲支行”)收到来自日照银保监分局下发的2张行政处罚决定书,合计罚款25万元。

来源:银保监局官网

来源:银保监局官网

日银保监罚决字〔2020〕7号显示,建设银行五莲支行存在发放个人贷款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违法违规行为。

日银保监罚决字〔2020〕8号显示,张京光对机构发放个人贷款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负直接责任。公开资料显示,经日照银监分局核准,张京光于2014年5月担任建设银行五莲支行行长。

由于上述问题分别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的规定,日照银保监分局决定,对建设银行五莲支行合计罚款25万元。

除此之外,对相关负责人张京光作出取消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1年的行政处罚决定。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