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老虎证券推出“基金超市”提供一站式全球基金投资服务

3月24日,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宣布正式进军财富管理,推出全新理财功能“基金超市(Fund Mall)”。该功能旨在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全球基金投资服务,首期严选了近40只全球知名公募基金产品上线,品类涵盖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以满足不同投资者的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

互联网券商为何加速布局财富管理业务?老虎证券去年在美IPO时就曾在招股书中表明,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服务是其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我们的用户来自全球,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行情比较震荡的时候,或者因为投资时钟的周期性变化产生多样化的投资需求,账户中就会留存现金以观望新的投资机会。如何激活它们,让这些躺在账户中的钱也能获得收益一直是用户的一个痛点,‘基金超市’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酝酿推出的。”

上述负责人介绍,此前老虎证券已经成功试水现金管理服务“闲钱管家(Cash Plus)”,主要投资于美元计价资产,包含但不限于存款、国债、投资级债券、固收ETF等固收资产。由于该服务实现了股票账户闲置现金一键转入,零手续费、收益稳健且流动性兼备,随着其功能的不断迭代优化,该服务在老虎用户中颇受欢迎。特别是在今年疫情爆发两个月多来,全球市场都震荡加剧,“闲钱管家”的用户数和资产规模增幅均十分可观。

据悉,此次老虎证券推出“基金超市”则是在此基础上的再升级,进一步满足不同投资者的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该功能同样延续了与股票账户资金的连通,投资者可一站式投资全球公募基金产品,申购、赎回均在线操作。

近几年,海外公募基金一直是全球资产配置的热点,其不仅信息披露度高,且投资门槛低,管理费也相对低廉。此次“基金超市”首期严选了近40只知名全球公募基金产品上线,华人熟知的富达、安联、贝莱德、摩根大通、汇丰等顶级机构的基金产品均被囊括其中,这些机构不仅在投研方面实力强劲,并且有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

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球开放式基金超过十万支,老虎证券团队在筛选时除了看重发行基金的管理公司、中长期收益,也十分关注基金的成立时间和管理规模。此次上线的近40只基金产品平均成立时间超过13年,其中有22支经历过2008年金融危机,经受住了时间和市场的考验。在管理规模上,约有95%资金管理规模超过了一亿美金,最大的近230亿,避免规模太小造成清盘风险。

而在基金的品类上,“基金超市”现有产品涵盖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能覆盖不同市场环境下,不同收益风险偏好投资者的投资需求。而在当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快速蔓延,全球市场震荡加剧,低风险稳健债券型基金或成为不少投资者的避险选择。

据介绍,“基金超市”现已在老虎证券最新版APP Tiger Trade中上线。在未来的几个季度中,其基金产品数量和基金品类均会不断扩充,今后用户将在老虎证券便捷地享受股票交易、现金增值、基金理财等全方位一站式的投资服务。同时,随着全球化布局推进,未来老虎证券也将向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提供理财服务。随着老虎证券正式布局财富管理,未来该业务将和经纪业务将相辅相成,不但能增强客户粘性,长期来看也能实现佣金、利息、管理费的收入多元化。

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专注通过金融科技提高投资效率,是一家高速成长的互联网券商。公司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机构提供美股、港股、A股(沪港通/深港通)、英股等全球主要市场的证券经纪和增值服务。目前,在美国、新加坡、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老虎证券已获得21个证券牌照或资质。去年3月,老虎证券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TIGR。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