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呷哺呷哺料2019年净利润最多减少38% 因国际财务报告的影响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3月10日晚,知名火锅连锁企业呷哺呷哺(00520.HK)发布了盈利预警的补充公告称,拥有人应占净利润预计减少28%-38%。

针对减少的原因,呷哺呷哺归结为受应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的影响。

呷哺呷哺表示,此项报告将导致于租赁最初数年计入损益表的开支总额较高,有关开支于租赁后期将逐渐减少,因此对租赁约期内确认的开支并无影响。

近5年来,呷哺呷哺的门店数量持续增长,营业收入也随着规模扩张稳定增长,但是净利润却未达预期,陷入了增收不增利的僵局。

财报显示,呷哺呷哺营业收入从2015年的24.3亿元上升至2018年的47.59亿元,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7.25.亿元,同比增长27.32%。但是净利润在2017年后放缓,时至2019年上半年,呷哺呷哺实现净利润1.64亿元,同比下降21.65%。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