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安踏体育料一季度营收跌二成 海外频频收购却表现不佳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上涨的业绩并不能让安踏体育(02020.HK)安心。

3月24日,安踏体育发布2019年业绩公告称,经营收入为339.28亿元,较2018年经营收入241.00亿元增长40.8%;2019年股东应占溢利为53.44亿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30.3%。

就在业绩发布的当天,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称,东京第32届奥运会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

安踏体育作为东京奥运会中国奥委会服装领域的独家合作伙伴,由于东京奥运会的延期,将不得不重新安排部署自己的战略计划。

安踏集团总裁郑捷表示,预计安踏体育2020年第一季度主品牌的营收将同比下跌20%-25%,而奥运会推迟带来的其他损失或将更大。

安踏体育近几年在海外频频展开收购。2019年3月份,安踏体育、方源资本、Anamered Investments及腾讯组成的投资者财团完成了Amer Sports(亚玛芬体育)及旗下品牌(主要包括始祖鸟、萨洛蒙、W威尔逊等品牌)的收购,再之前收购滑雪运动品牌Descente以及童装品牌KINGKOW等。

目前,安踏旗下品牌已经近30个,但是大多数收购的品牌都难言成功。从2019年财报数据中得知,除了安踏和FILA的业绩外,其他品牌营收为17.08亿元,仅仅占安踏总营业收入的5.1%。

那么除了安踏和FILA外,安踏体育的第三增长点是什么?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