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百亿补贴争端再起:淘宝表示被“窃取搬运” 拼多多称被“抄袭”

  3月25日晚间消息,今日,有拼多多员工爆料称被淘宝“风控”,无法领取聚划算百亿补贴等活动的优惠券。对此,自称是聚划算小二的“JHS小林”发表微博声明称:“淘宝旗下的聚划算不会拒绝任何一切‘正常的消费者’,不会拒绝拼多多员工,但坚决对一切违法违规的行为说不。”,聚划算官方微博转发了该条博文。

  该份声明中写道:“大量不明身份,注册为某地区的‘用户’,持续试图运用各种手段爬取平台信息,套取优惠补贴,更有甚者,这些‘消费者’甚至尝试使用严重违规操作手段,将商品、店铺‘窃取搬运’到其他平台,以次充好以假充真,而商家对此毫不知情。”

  对此,ID为“PDD乐福”的拼多多“秒拼事业群”小二乐福回应称“拼多多小二们估计也不是真的要去买东西,而是好奇去看看淘宝对多多果园、百亿补贴、省钱月卡、分享领现金、霸道总裁系列分享文案等都给抄成啥样了……”回应直指淘宝“抄袭”,同时暗指淘宝的风控系统不准确,“依图员工也被风控。”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淘宝iOS9.5.7版本罕见出现系统错误,打开APP后,系统弹窗提示“您使用的程序是内测版本,将于当地时间2020-3-28到期,到期后将无法使用,请尽快下载最新版本。”不过,该条消息一闪而过。经试验,在此版本下,用户在淘宝上的浏览、领券、下单行为并未受到影响。但如果将手机时间更改到3月29日,则淘宝app无法使用。对此,阿里方面表示关闭提醒即可。另外经试验,更新到淘宝最新版本也可规避该问题。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