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香飘飘为何35天4高管离职 原董秘出走前2次减持离场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香飘飘(603711.SH)“杯装热饮”能否“再绕地球两圈”?

4月7日,香飘飘发布的公告显示,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兼副总经理蔡建峰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目前蔡建峰因个人原因无法履职,申请辞去董事及副总经理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战略决策委员会的职务。

香飘飘于2005年成立,专业从事奶茶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香飘飘一直主打“杯装热饮”,号称香飘飘奶茶的销量“可绕地球两圈”。

在此之前,香飘飘在1个月内已经有3位高管申请辞职。4位高管为何先后离职,香飘飘是否已经没有办法“再绕地球两圈了”?

35天4名高管辞职,离职前减持离场

3月4日,香飘飘发布的公告显示,第三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冯永叶提交书面辞职报告;3月21日公告显示,第三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俞琦密提交书面辞职报告;3月28日发布公告称,董事、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勾振海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辞职后不再担任该公司任何职务。

业内人士认为,短时间内香飘飘4位高管接连辞职,多少对公司的运营还是有影响的。

在1月22日晚,香飘飘就曾发布公告称,原董秘勾振海计划在当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共减持其所持股份不超过18.3745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04%),减持价格按照市场价格所定。

然而,这并不是勾振海的第一次减持。在2019年9月24日至25日两天时间,勾振海就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24.95万股,减持金额为755.69万元。

对于勾振海的两次减持,香飘飘方面均称是勾振海的个人资金需求。

4位高管离职后,目前香飘飘只选举出张丽萍任职职工代表职务,尚未公布其他职务的选举任职情况。

“杯装热饮”竞争加剧

“杯装热饮”一直是香飘飘主打的名号。

根据2019年三季报,香飘飘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3.80亿元,同比增长41.67%;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1.32亿元,同比增长57.41%。

数据来源:香飘飘2019年前三季度财务报告

香飘飘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大增,但是从产品营收来看,其冲泡类中好料系列产品同比下滑6.63%,即饮类液体奶茶同比下滑37.6%。

事实上,为了避免产品单一,香飘飘于2017年就推出了“MECO”和“兰芳园”等不同风味的液体奶茶,2018年又推出了“金桔柠檬”“桃桃红柚”“泰式青柠”三种口味的果汁茶。但是目前消费者对于香飘飘仍然停留在“杯装热饮”的定位上。

现如今,香飘飘除了面对老对手优乐美、立顿等冲饮奶茶企业的竞争压力,还要面对众多网红奶茶喜茶、茶颜悦色、奈雪の茶等品牌的市场竞争。

未来,香飘飘能否继续“再绕地球两圈”?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