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香橼用8名程序员跟踪做空跟谁学 回应称“无知令人发指”

作者:蔚芮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中概股跟谁学(GSX.NYSE)又被做空了!

美东时间4月14日盘前,做空机构香橼(Citron Research)发布针对跟谁学的做空报告,称其“高达70%的营收是虚构的”,应暂停股票交易并进行调查。

GPLP犀牛财经注意到,这是跟谁学2020年来第二次遭遇做空。

此前2020年2月25日做空机构灰熊(Grizzly Research)曾对跟谁学发布第一份做空报告,时隔不足两月跟谁学再次遭到美研究机构的做空。瑞幸咖啡的造假风波还未平息,赴美上市的中概股依然处于“集体危机”之中。

香橼在做空报告中称,主要安排8名程序员跟踪付费用户(名师课程),研究其一个季度的运营模式。只要学生提问或评论时,用户数据便会被抓取,内容包括电话、设备、时间、地理位置等信息,香橼据此推测称跟谁学存在很多虚假账户、70%营收是虚构的。

而针对香橼的做空报告,跟谁学连夜发布声明回应称,该报告污蔑中概股大多为造假公司,刻意曲解及污名化中国上市公司。

跟谁学指出,Citron (香橼)的做空报告,有大量重复此前灰熊做空报告,已经被管理层澄清并举证的内容,此外,该做空报告完全不知晓公司 K12 课外辅导收入的主要来源为跟谁学旗下品牌高途课堂,其对公司业务运营的无知令人发指,其试图误导投资者和公众的意图昭然若揭。

来源:跟谁学官网

而受到香橼做空报告影响,跟谁学股价盘中一度下跌9%,随后股价反弹。截至收盘,跟谁学股价微跌0.64%,报31.20美元/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