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海信集团表示定量裁员数据不实 高管带头降薪末位淘汰员工求生

作者:王冶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传统家电巨头海信集团又被曝出定额裁员1万人。“目前,网络已有的关于海信定量裁员的信息,其中数据并不属实。”海信集团官方表示。具体数据官方并没有进一步解释。

海信集团官方回应称,海外业务收入占集团整体收入已超过40%,经营形势更加严峻。面临渡过难关、保住数万名优秀员工饭碗的艰苦挑战,采取高管带头降薪、通过末位淘汰加速员工队伍“优胜劣汰”等措施,激发全体员工斗志。

海信集团拥有海信视像(600060.SH)和海信家电(000921.SZ)两家上市融资平台。

海信视像主要从事电视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海信家电主要从事白电业务。

近年来海信视像业绩出现萎缩。2017-2018年,海信视像的净利润分别为9.67亿元、3.92亿元,分别下滑45.05%、59.40%。2019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44亿元,同比下滑2.91%;净利润2.65亿元,同比下滑21.10%。

奥维云网(AVC)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家电零售全渠道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白电市场销售规模遭受重挫,整体零售额降幅在45%左右。

海信集团称,海外业务收入占比超过整个集团40%。根据海信集团发布的2019年成绩单,2019年海信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268.6亿元,其中海外市场实现收入461亿元,占比36.3%。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