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长城影视信批违规被调查 实控人父子曾被悬赏1300多万征集线索

作者:寄余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辉煌多年的长城影视(002071.SZ)一朝梦碎。

4月12日, 长城影视(002071.SZ)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受此影响,4月13日,长城影视跌停,收报2.07元/股。14日收报2.09元/股,涨0.97%。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长城影视首次触犯红线。

早在2018年9月,长城影视实控人、董事长挪用公章,以长城影视的名义为控股股东长城集团的借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3.5亿元,但是长城影视未对上述担保事项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2019年5月,深交所对长城影视下发纪律处分决定,认为长城影视、控股股东、实控人的违规事实清楚,情节严重。

2019年11月,长城影视的实际控制人赵锐勇,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9年12月22日,杭州中院发布微信悬赏令,以1300多万元的巨额赏金征集“长城系”实控人赵锐勇、赵非凡父子的财产线索。

据了解,长城影视成立于2000年,曾拍摄过《红楼梦》《大明王朝》《隋唐英雄》等影视剧。而其最引人瞩目的是创下4年收购近20家公司的“辉煌历史”,疯狂收购的后遗症也逐渐显露出来,各项财务指标纷纷暴雷。

自2018年以来,长城影视开始走下坡路。财报显示,2018年,长城影视计提商誉减值后,亏损高达4.14亿元。

2019年的业绩预告显示,长城影视预计亏损将扩大至7亿-9亿元,而这也是长城影视连续第二年亏损。

曾经疯狂激进的一家影视公司,如今变得伤痕累累,而这之后,长城影视又该如何发展,GPLP犀牛财经将继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