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球PC出货量2020年Q1遭遇重挫 苹果Mac出货量下降21%

作者:寒露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一季度的强需求量都未能带动苹果Mac的增长,第二季度苹果该如何应对?

4月13日,市场调研机构 Canalys 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企业以及工厂停工和物流滞留的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5368.2万台,同比下降8.0%。其中,苹果Mac出货量同比下降21.0%。

从具体出货商来看,联想依然是出货量最高的供应商,以 1280.0 万台的出货量居于榜首,但是同比下降4.4%。与此同时,市场份额却同比 微弱上升,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23.0%上升到2020年第一季度的23.9%。

惠普以 1170 .1万台的出货量位于第二,同比下降13.8%;市场份额为21.8%,同比下降1.5%;戴尔紧随其后,出货量为1049.6万台,同比增加1.1%,市场份额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 17.8% 增加到2020年第一季度的 19.6%。

苹果出货量为第四名,是排名前五中下降幅度最大的出货商,出货量仅为321.9万台,同比下降 21.0%。苹果PC市场份额也有所收缩,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7.0%下降到2020年第一季度的6.0%。

 图片来源:Canalys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全球PC市场的萎靡并非由于需求不振,相反的是,受此次公共卫生事件影响,远程办公需求上涨,导致第一季度的电脑需求激增。但相关零件制造厂商停工,供应链承压,物流停滞,进而导致PC出货量下降。

但是一季度的强需求可能无法延续到第二季度,根据Canalys预测,第二季度全球PC需求会大幅下降。

而这一情况对刚发布了新款Macbook Air和Mac mini的苹果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新款Mac的销量很有可能因此下降。

有消息称,苹果为了避免出货量下降导致利润受损,苹果Mac在海外部分地区已经涨价。

尽管苹果最倚重的业务并非Mac,而是iPhone,然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封锁和危机中,几乎所有的主流硬件设备销售都会受到影响,iPhone也不例外,无论是生产还是销售。

由此可见,2020年苹果PC和iPhone两项业务的经营情况都不容乐观,虽然随着我国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供应有望恢复,但是一季度的全球电脑需求很难延续到第二季度,因此对于苹果来说,今年全年的出货量仍然是个未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