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毛利达70%的虚拟商品企业福禄控股拟赴港上市 实控人仅31岁

作者:晓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福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福禄控股”)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书。

位于武汉的福禄控股主要为客户提供第三方虚拟商品及服务,以游戏充值起家,后来扩充至话费、流量、游戏、Q币、视频会员、加油卡、礼品卡等多种品类。

福禄控股拟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增加与虚拟商品提供商的合作、增加现有虚拟商品交易种类。

虚拟商品服务毛利率高达70%

福禄控股是虚拟商品提供商。虚拟商品是在虚拟或非实物领域中交换的非实物物件,包括电子代金券、游戏内虚拟货币、物品、账号、礼品卡、会员卡及礼券。

根据招股书,按GMV(商品交易总额,等于每件商品销售价格乘以所售商品的数量)计,中国是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虚拟商品及服务市场之一。中国的第三方虚拟商品及服务行业相对集中,行业前十家公司占据2018年总GMV约57.9%。

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2018年,按收入计,福禄控股在第三方虚拟商品及服务提供者排名第一,而按GMV计,则排名第六。

文娱、游戏、通信、生活服务这四个板块也是福禄控股主要营收来源。2019年前三季度,四大板块占福禄控股营收比重分别为51.9%、41%、5.9%、1.2%。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前三季度,福禄控股的收入分别为2.44亿元、2.09亿元、1.69亿元,利润分别为7800万元、6270万元、6667万元,整体毛利率分别为76.2%、76.0%、78.5%。

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的12个月中,福禄控股总GMV为133亿元。作为轻资产的游戏充值卡公司,福禄控股销售成本主要为向消费场景支付的佣金及用工成本。

实控人仅31岁,执行董事平均35岁

苻熙、张雨果、水英聿及赵笔浩作为团体股东,共同管理、控制福禄控股。董事会共有8名成员组成,上述四名团体股东加上茅峰所组成的执行董事中,平均年龄为35岁。实际控股人苻熙年仅31岁,持股58.88%。

张雨果、水英聿、赵笔浩透过其各自全资公司分別持股15.33%、7.03%、5.61%。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