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赢了官司输了钱 兴业证券参与长生生物股权质押6.3亿打水漂

作者:东风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13日,兴业证券(601377.SH)发布公告称,收到最高人民法院送达的二审判决书,驳回张洺豪上诉,维持原判。

(来源:兴业证券)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2017年4月至5月,长生生物(002680.SZ)“少东家”张洺豪在兴业证券办理股权质押,以9350万股长生生物股票为质押物融入6.3亿元,其配偶张湫岑承诺承担持续清偿责任。

同年7月,长生生物因“问题疫苗”事件股价连续跌停。期间,张洺豪又分三次补充质押股份7336.24万股。

然而,深交所火速发布公告称,对长生生物大股东、董监高所持有的股份进行限售处理。

一边是股价连续跌停,一边是质押股份被限售,兴业证券踩雷已板上钉钉。

2019年4月,兴业证券收到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一审判决书,判决张洺豪和张湫岑偿还本金6.3亿元。

随后,张洺豪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但遭驳回。

即使兴业证券有权以张洺豪质押的股票优先受偿,但对于退市的长生生物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官司虽然赢了,但拿回钱并不容易,兴业证券已于2018年末对该笔质押物计提了4.5亿元资产减值。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