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珠江钢琴一季度业绩预降八成 当“食利族”“包租公”能自救?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珠江钢琴(002678.SZ)预计业绩大下滑,将何为?

4月14日,珠江钢琴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称,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0.56万元至1280.18万元,同比降77%-84%。

数据来源:珠江钢琴公告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珠江钢琴称,市场终端消费需求阶段性下降,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珠江钢琴主营钢琴及数码钢琴乐器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服务,于1987年在广州成立,并于2012年于深交所上市。

自上市以来,珠江钢琴的股价一直攀升,于2015年6月达到22.47元/股(前复权),是上市以来的最高股价,随后股价就呈现下降的趋势。截至2020年4月15日,珠江钢琴收报7.04元/股,相对于历史高点已经下跌68.67%。

数据来源:腾讯自选股

自2017年开始,珠江钢琴扣非净利润开始负增长,2017-2018年分别同比降3.30%、1.64%。

3月10日,珠江钢琴公布了关于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的公告,广州文化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园项目为珠江钢琴定增项目之一,珠江钢琴将位于孵化园项目二栋、三栋和四栋的3层至6层(面积共计3.66万平方米)租赁给启盛科技,租赁期限为12年,租金价格从第四年起,每三年递增10%。

珠江钢琴于4月9日公布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珠江钢琴及其子公司已将自有资金共计2.3550亿元委托各大银行进行资金管理,闲置募集资金共计45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

业内人士称,对于珠江钢琴“靠租房收入”以及“存款利息收入”的行为表示不理解,此举也令业界对珠江钢琴目前的运营情况产生了质疑。

2020年一季度预亏后,珠江钢琴的发展可谓是“艰难”,若珠江钢琴继续“卖不动”,其未来的短期生计或许就要靠“租房收入”以及“现金存款利息”。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