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美油历史首次收于负值 加拿大受牵连原油直接归零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华为助力三大运营商在珠峰开通5G基站

GPLP犀牛财经4月21日消息:据华为中国官微消息,华为助力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海拔5200米珠峰大本营、5800米过渡营完成5G基站开通工作,预计4月25日前完成6500米前进营的5G基站建设开通。

美油历史首次收于负值

GPLP犀牛财经4月21日消息:美东时间2:30,WTI 5月原油期货结算收跌55.90美元,暴跌305.97%,报-37.63美元/桶,历史上首次收于负值。CNBC评论称,油价负数意味着将油运送到炼油厂或存储的成本已经超过了石油本身的价值。此外,WTI 6月原油期货收跌4.60美元,跌幅18.0%,刷新收盘历史低点至20.43美元/桶。

WTI美油5月份合约暴跌原因

截至4月20日晚,NYMEX原油期货2005(5月合约)一度跌破负值,创历史记录。此次原油市场呈“杀跌”之势原因有三:一是受全球经济增长担忧骤增导致市场对原油需求预期下降,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出现历史性倒退;二是受产能过剩影响,全球原油库容告急,加剧供求失衡趋势;三是NYMEX原油2005合约交割日临近,在期货合约移仓之时,价格很可能出现跳空现象。

美股跌幅继续扩大

GPLP犀牛财经4月21日消息:截至今晨,道指跌超600点,成分股中,波音跌超7%,美国运通跌超5%,埃克森美孚、摩根大通、雪佛龙、迪士尼跌超4%。纳指跌超1%,表现强于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受奈飞、亚马逊等科技股带动。奈飞涨超3%,Lyft涨超2%,亚马逊涨0.8%;与此同时,苹果、谷歌、微软均跌超1%。芯片股中,只有AMD上涨0.6%,其他芯片股普遍下跌,西部数据跌超6%。中概股中,拼多多涨超13%,哔哩哔哩涨超2%,阿里巴巴涨超1%;迅雷跌超5%,虎牙跌超3%,京东、微博、携程、新浪跌超1%。

加拿大原油归零

GPLP犀牛财经4月21日消息:受美油收跌影响,国际油价又陷崩盘,其中加拿大原油已经归零,也就是说现在每买一桶油,卖方还需支付你0.01美元,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爆仓”,加拿大如今必须尽快脱手以减少仓储费用。

欧盟动员3.4万亿欧元用于振兴经济

GPLP犀牛财经4月21日消息:欧盟方面表示,截至目前,欧盟已经动员了近3.4万亿欧元来应对欧洲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和接下来的经济振兴。这3.4万亿欧元包含各国的财政刺激计划、欧盟针对失业人员的补贴、欧盟帮扶中小企业计划和欧洲新冠应对投资计划等多项内容。

挪威航空在瑞典和丹麦的服务公司已申请破产

GPLP犀牛财经4月21日消息:据挪威广播电视公司报道,当地时间4月20日,挪威航空在瑞典和丹麦的航空人员服务公司已申请破产。该航空公司在新闻稿上写道,疫情极大地影响了航空和旅游业,当局施加的旅行限制导致航空需求“几乎完全停止”。挪威航空作为欧洲第三大低成本航空公司,此次破产影响了瑞典、丹麦、芬兰、西班牙、英国和美国的1571名飞行员和3134名乘务员。

北京对不裁员参保企业返还50%失业保险费

GPLP犀牛财经4月21日消息:4月20日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发布会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为精准帮扶北京市中小微企业,政府又相继出台9条新措施。其中,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50%上年度缴纳的失业保险费,对中小微企业实现100%返还;并对生产经营暂时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中小微企业,按每人9906元的标准执行返还政策。

正邦科技: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7倍

GPLP犀牛财经4月21日消息:4月20日晚,正邦科技(002157.SZ)发布年报,2019年,生猪养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3.82亿元,同比增幅49.25%,生猪出栏量为578.4万头,市场占有率仅为1.06%;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6.47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752.15%;基本每股收益0.6857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含税)。

药明康德认购投资基金500万美元

GPLP犀牛财经4月21日消息:4月20日港股盘后,药明康德(02359.HK)发布公告宣布其全资子公司WuXi PharmaTech Healthcare Fund I L.P.认缴Creacion Ventures I,L.P.的500万美元份额,约占已募集投资基金份额的3.22%。此后,药明康德股价盘后涨幅达近5%。

58同城成立特别委员会评估收购要约

GPLP犀牛财经4月21日消息:4月20日晚,58同城(NYSE: WUBA)宣布,其董事会成立了一个由两个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以评估和考虑此前于2020年4月2日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或公司可能采用的任何其他战略选择。消息公布当日,58同城股价上涨12.98%。

北汽蓝谷:2019年营收235.88亿元  同比增长30.39%

GPLP犀牛财经4月21日消息:4月20日晚,北汽蓝谷(600733.SH)发布年报,2019年全年实现营收235.88亿元,同比增长30.3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201万元,同比增长25.54%。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