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投诉堆积如山青客公寓称3个月内解决 现金流脆弱市值蒸发三成

作者:Sunny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长租公寓行业雪上加霜,青客公寓(QK. NASDAQ)也未能摆脱“寒冬”的侵袭。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共有57家长租公寓“暴雷”,其中有被收购的、有资金链断裂的,还有因拖欠房东账款跑路。

青客公寓当下不仅短期内无法招租,还要对已招租的用户进行房租减免,造成现金流负重,运营资金成为当下最大难题。由于前期的盲目扩张和“流血上市”,青客公寓资金链脆弱、企业抗风险能力差。

据财报显示,2017年至2019年,青客公寓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分别为0.44亿元、1.17亿元、0.88亿元。

此外,青客公寓已经连续3年净亏损,资产负债率也在逐年走高。2017年、2018年、2019年,青客公寓的亏损额分别为2.45亿元、4.99亿元、4.98亿元;资产负债率分别为137.17%、143.82%、145.02%。

近日以来,青客公寓还屡次遭到大量房东和租客投诉,称平台有拖欠租金、拒绝租户退房、客服协商无果等现象。

早在4月5日,青客公寓就因拖欠房东租金被杭州房管部门进行约谈,但是约谈过后的侵权行为仍未得到有效遏制。

在黑猫投诉上,青客公寓有高达近5000条的投诉信息,而其中近4000条信息都未得到解决,疫情期间,由于各地封城不能按时回到租住地的租客,因没有按时缴纳租金被强制收房,导致返城后无家可归。

对此,青客公寓仅在4月15日发布声明称,各类纠纷有待在三个月内逐步解决。

如今,青客公寓的股价也在一直走低,最初的发行价为17.00美元/股,截至4月17日收报12.50美元/股,市值蒸发了近三成。

当初的“流血上市”并没有带来转机,如今行业的不景气使青客公寓屡陷风波,而未来的发展走向也变得迷茫。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