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同程国旅否认裁员九成 将改名同程旅行并调整旗下国旅板块

作者:寄余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20日,针对“大规模裁员90%”和“旗下门店全部关闭”传闻一事,同程集团正面回应称,只是正常的闲置人力资源的转岗,目前已经启动航空和旅行社两大业务板块的整合。

对此,有网友戏称“每家公司行政公关部不招几个中文系博士都应对不了声明”。

4月19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称,某OTA员工透露,其所在公司即将有大裁员,裁员比例或超90%,而且旗下门店将全部关闭,员工大部分将在近期完成优化和缩减,而且此次优化不只是员工和中基层岗位, CEO和中高层也将自寻岗位和另谋出路。

而在这条微博下,有人晒出刚收到的辞退函,信中内容显示裁员的公司正是同程旅游。

为此,GPLP犀牛财经特向同程集团发送求证函,同程相关负责人否认了裁员90%的说法,称同程集团的流失员工相对有限,并表示,为了应对目前疫情对出境游、跟团游等细分领域带来的不利影响,同程集团对旗下国旅板块进行了积极调整;其次,鉴于此前同程国旅的打样案例,让其看到了引导旅游顾问,通过在线系统进行生活电商品类交叉销售并取得成功,未来同程国旅的旅游顾问也将采取合伙人模式进行调整。

据了解,2020年第一季度,旅游业普遍不景气,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清明节假日旅游市场研究报告》,经综合测算,2020年清明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4325.4万人次,同比减少61.4%;实现旅游收入82.6亿元,同比减少80.7%。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同程集团的日子也并不好过。这次的裁员也并非空穴来风,旅游业务本就薄利,垫付资金量巨大,降薪或裁员也是缓解压力的一种办法。

4月20日,同程集团的法人吴志祥在朋友圈晒图称“422,同程艺龙正式更名同程旅行,同程航旅正式组建起航”。

不知道同程航旅这次是否能真的顺利起航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