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润万家卖假肠粉被厂家戳穿 亏损后退出北京山东市场

作者:小太阳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24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知。其中,华润万家一门店销售的肠粉,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公告显示,华润万家生活超市(中山)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珠海市金鼎永财河粉加工厂的肠粉,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珠江市金鼎永财河粉加工厂对产品真实性提出异议,经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实,该产品并非珠海市金鼎永财河粉加工厂供货。

而关于这批假货是如何流通到华润万家的,目前官方并未有所回应。

事实上,这也并不是华润万家第一次被爆出食品安全问题,相反最近频频被爆出质量问题。

通过在中国质量新闻网中的关键词检索,GPLP犀牛财经发现,仅4月华润万家就已被爆出十几起质量问题,涉及到蜜饯、前腿肉、福寿鱼等产品。

除了产品质量问题,华润万家近几年更是因亏损接连收缩战线,退出山东、北京市场。

2019年3月先是将北京的5家门店交由物美托管,接着又将其在山东业务经营权转让给家家悦。此后不久,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华润万家挂牌转让位于山东的7家大卖场的全部股权。

数据显示,北京业务方面,2018年北京华润万家生活超市营业利润亏损1617.09万元,净亏损1593.72万元。2019年前11个月,其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亏损1526.41万元和46.32万元。

山东业务方面,在2017年,山东华润万家净亏损已经高达1.23亿元。2019年第一季度,山东华润万家净亏损达1042.07万元。

对此,华润万家表示,华润万家在北京市场业务将聚焦高端业务和小业态,山东地区将聚焦高端业态。

但是如今却被频频爆出质量问题,华润万家能顺利地聚焦高端业态吗?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