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游戏业务出表难改发展颓势 卧龙地产2019年营收降超三成

作者:Azure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23日,卧龙地产(600173.SH)发布的年报显示,2019年营收为19.21亿元,同比减少32.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0亿元,同比减少11.51%。

卧龙地产从事的主要业务是房地产的开发与销售业务,主要项目集中在武汉、清远、绍兴三个区域,主要在售楼盘有清远五洲博文苑、上虞东方郡及武汉卧龙东方郡。

年报显示,卧龙地产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销售费用、研发费用减少,均系君海网络不纳入卧龙地产合并范围所致。

君海网络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手机游戏发行和运营服务的新锐游戏公司,已相继发行了《九州行》《战玲珑》等游戏。

2017年,卧龙地产受让君海网络51%的股份,而2018年11月26日晚间,卧龙地产发布公告称,其对君海网络持股比例从51%降至49%,君海网络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短期内并表又出表的行为曾引发上交所关注,上交所发出问询函要求卧龙地产解释出售君海网络股权的主要考虑,以及相关商誉是否已存在减值风险等。

卧龙地产答复称,股权出售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做大君海网络的业务,提升君海网络的持续盈利能力,交易完成后,网络游戏将不在作为产业发展方向,同时集中精力和资源做精做强现有主营业务,暂不存在减值风险。

即使君海网络出表,卧龙地产房屋销售方面的营业收入,在2019年也有所下滑。

2019年,卧龙地产房屋销售方面的营业收入为19.06亿元,同比下降4.61%,所谓集中精力和资源做精做强主营业务,现在看来效果似乎并不明显。

反而是君海网络的发展势头似乎更为强劲,2017年至2019年,君海网络税后净利润分别为1.3亿元、1.69亿元和2.2亿元,2018年、2019年同比增速分别为30%和30.18%,而卧龙地产2019年净利润为5.10亿元,同比增速也仅为13.81%。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