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兰亭集势空有“神童”郭去疾却连亏6年 新CEO上台1年止亏

作者:Sunny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23日,兰亭集势(LITB.NYSE)发布了20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财报显示,2019财年,兰亭集势实现总营收2.44亿美元,同比增长7.1%;净利润为110万美元,而2018财年净亏损5960万美元,实现扭亏。

2019财年第四季度,兰亭集势总营收为7470万美元,同比增长29.9%;净利润为1250万美元,而2018年同期净亏损为2440万美元。

自上市7年来连年亏损的兰亭集势,终于迎来了它的首次盈利,而此次财报的反转,是否意味着兰亭集势将步入繁荣了呢?

兰亭集势的创始人是被誉为“神童”的谷歌中国四大创始人之一郭去疾。

2013年6月6日,兰亭集势于纽交所上市。头顶着“中国跨境电商第一股”的光环,兰亭集势一时间风光无尽,彼时的阿里、京东都是在2014年才登录美股。

上市首日,兰亭集势收报11.61美元/股,到2013年8月其股价攀至历史顶点23.38美元/股。

但自次年发布上市来首份财报后,兰亭集势瞬间“跌落谷底”。

2013-2018财年,兰亭集势的净亏损从470万美元增至5960万美元;营收增速也从46.20%跌至-28.87%。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制图:GPLP犀牛财经

兰亭集势亏损的6年里,与其过于理想化的采购模式脱不了干系。管理层不断的战略失误、对供应商的粗暴对待等状况频出,可谓是“一手好牌打得稀巴烂”。

而自2018年11月新任CEO何建(原Ezbuy创始人兼总裁)上任后,兰亭集势的业绩逐渐好转,在2019年实现了“扭亏为盈”。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制图:GPLP犀牛财经

上任以来,何建迅速带领兰亭集势与Ezbuy进行整合,在产品结构优化、供应链管理等方面效果显现。2019年第四季度,兰亭集势的营收及同比增速明显高于全年。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