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邦科技一季度业绩降244.44%股价跌停 工单系统迁移至阿里云降本

作者:寒露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27日,百邦科技(300736.SH)宣布将旗下150多家苹果授权门店使用的核心工单系统迁移上阿里云,代替原来部署在IDC机房中的小型机和传统商业数据库,实现降低成本的目的。

百邦科技是一家提供手机售后服务及增值业务的全国性连锁经营企业,同时也是是苹果公司在华最大授权售后服务商。

百邦科技之前使用的工单系统是在2014年自主研发的,主要用来支撑门店订单处理及服务交付,但是随着业务数量的增长,现有的系统在处理庞大的数据方面逐渐捉襟见肘。

4月27日百邦科技发布的2020第一季度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40.00万元,同比下降39.43%;实现净亏损1651.22万元,同比下降244.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亏损1851.87万元,同比降124.93%。

4月28日,百邦科技跌停,截至4月29日,收报8.52元/股,跌0.47%。

图片来源:百邦科技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第一季度,百邦科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出1522.10万元,上年同期净流出3105.84万元,已经连续两年第一季度为流出。

对于业绩下滑,百邦科技称,全国各地的多数连锁门店及加盟商门店在 1 月下旬至 3 月上旬期间关闭了线下服务运营,维修收入和销售收入同比下滑严重。

放弃自主研发的工单系统迁移至阿里云是否是好的选择,百邦科技的营收状况又能否改善,都需要时间给我们答案。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