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少洗头、多囤货冲击联合利华 中国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作者:小太阳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23日,联合利华(UL.NYSE)发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全球收入为124亿欧元,同比增0.2%。

联合利华是全球大型日用消费品公司,旗下品牌包括多芬、力士、凡士林等。

从区域看,联合利华一季度亚洲区营业收入为57.44亿欧元,同比下降3.2%;基本销售额下降了3.7%,其中销量下降了3.4%,价格下降了0.3%。公告中称,由于封锁措施限制了大部分家庭进餐和购物旅行活动,中国市场销量大幅度下滑。公告中还表示,除中国外,大多数主要市场在1月、2月均处于正常销售状态。

在业务板块,家庭护理增长强劲,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7亿欧元,基础销售额增长2.4%;美容与个人护理营收为53亿欧元,基础销售额增长0.3%;食品与茶点营收为44亿欧元,基础销售额减1.7%。

联合利华在财报中表示,疫情在消费习惯、产品需求和渠道上分别带来不同影响。比如限制措施之下消费者会囤货、居家时间更长、洗头次数更少。此外,清洁卫生相关产品也因公共卫生事件更受欢迎,而沐浴产品销量则相对走低。

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Alan Jope在报告中表示,“我们将在这场危机中继续作出调整。但是,事情的严重性和持续时间未知,以及每个国家可能采取的遏制措施,这意味着我们无法可靠地评估整个市场和业务的影响,因此我们将撤回之前的2020年增长和利润率的预期”。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