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阅文集团陷入合同危机股价狂跌 “五五断更节”打脸新团队

作者:禾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27日,阅文集团(00772.HK)发生重大人事变动,包括创始人吴文辉在内的核心团队集体离开,网文平台众多作者因抗议新合同,停止文章的更新并提出“五五断更节”的口号。

阅文平台作者流出的合同显示:作者创作的书,直到作者死后50年,版权都归阅文所有;作者和阅文不再是合作关系,而是受阅文委托创作的,著作权属于阅文;作者虽受阅文’聘请‘,但双方并非劳动关系或雇佣关系,作者不享受阅文集团福利;合同签订后,作者得到的是,扣除运营以后,读者付费后的‘净利润’的分成;甲方将乙方作品免费发布,视为对作品的推广手段,而不是侵权,乙方必须认可。

阅文新团队5月3日“辟谣”称,该合同早于2019年9月推出的合同,并非2020年4月28日推出,同时否定“全部免费阅读”,将坚定巩固和保持付费模式。

阅文新团队称,将于5月6日启动作家恳谈会,对作家合约等问题展开讨论,并会对其适当地进行修改。

阅文集团4月29日收跌4.65%,5月4日收报32.00港元/股,跌8.18%,截至5月6日10时38分,报34.00港元/股,涨2.72%。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