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马爸爸”也挡不住 恒生电子一季度首亏4491万 金融资产大幅缩水

作者:寒露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27日晚间,恒生电子(600570.SH)披露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净亏损4491.38万元,同比减少111.29%,这也是恒生电子2010年以来首次亏损。

报告显示,恒生电子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4亿元,同比下降13.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0.30亿元,同比下降16.36%;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由2019年同期的3.61亿元降至损失1.06亿元。

图片来源:恒生电子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

恒生电子的实控人是阿里系创始人马云,主要面向证券、期货、公募等 9 个金融行业提供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恒生电子的收入来源主要为软件产品销售收入以及各类平台服务、应用服务、运营服务、信息和数据服务等其他增值服务收入。

对于净利润下滑的原因,恒生电子解释称,主要系本期业务下降及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下降较大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恒生电子第一季度的营业成本为1.7亿元,同比增801.13%。

恒生电子称,主要系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将与合同履约义务相关的项目实施及维护服务人员费用,本期归集入合同履约成本,计入营业成本所致。

从具体业务分类来看,在2020年一季度,恒生电子的大零售IT业务营收1.77亿元,同比下滑24.76%;大资管IT业务营收1.39亿元,同比下滑20.95%;银行与产业IT业务营收0.36亿元,同比下滑8.48%。

图片来源:恒生电子恒生电子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

恒生电子第一季度亏损会对全年经营情况有何影响,接下来又能否由亏转盈,GPLP犀牛财经将会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